綿密的優格加上朋友自製的草莓果醬,實在真是人間極品,哈哈,我自己講的啦~~!!
閒置一個多月,我有開始有時間可以寫寫最近的生活點滴了,話說最近因為迷戀上了優格,所以展開我一連串的實驗之旅,自從第一次優格把做成功之後,我就又很興奮做了好多次,結果都失敗耶
,檢討了一次原因,有兩點,第一點 就是水溫不夠高,所以做出來就是會變成水水的,上面有凝結下面就是水水的,第二點是 優酪乳 加上 牛奶的 比率,我試很多次後 終於知道 用洗米杯 1:1 最不會失敗,還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的,如果保羅瓶 沒有先用熱水燙過的話,也是會失敗喔,因為瓶子上的菌會相互干擾而失敗,這就是我花了好多時間還有浪費了四五次的經驗談,希望大家一次就成功了喔~~


先把保羅瓶用熱水煮一煮沸騰的水燙一盪 消毒
我都買這兩個牌子加起來我個人覺得最好吃也最容易成功~~

把1 : 1 的牛奶加上優酪的比率先倒到容器中,用湯匙攪拌一下即可倒入保羅瓶中~

1.用電鍋保溫功能 外鍋不加水 且不要按加熱的功能 直接放入電鍋中 六小時 即可成功
2.用悶燒鍋的功能,把水煮沸至約70度中,再將保羅瓶放入8小時,鍋蓋上加蓋一塊大毛巾可保溫,要注意喔~~此方式會因為溫度不夠就失敗了無法凝結變優格,會變水水的。
所以家中有電鍋就用電鍋吧~~成功的率機超大的喔~~!!

做好了~瞧是整罐凝結沒有,底下水水的喔~~成功~~YA

因為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吃,所以做了10瓶可以吃上兩週了~~呵呵~~

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食用時加上自製草莓果醬 實在是太好了 人生一大享受耶~~^^
自從會做優格之後,我就很少去外面買了,因為總覺得自己做得比較健康,此文給家中有愛吃優格的小朋友長家們,自己動手小孩食安更安全健康了~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ll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